Notice / 公告

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五届营养科研基金招标公告(三)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是中国营养学会促进人才建设、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15年运行和积累,已经发展为由多个不同支持方向组成的营养科研专项基金,每年持续支持营养科学和技术领域的项目研究,促进其创新发展。

现发布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五届营养科研基金——中国营养学会-飞鹤体质营养与健康研究基金2020年度招标公告。

 

中国营养学会-飞鹤体质营养与健康研究基金

2020年度招标公告

中国营养学会在飞鹤乳业支持下设立的“中国营养学会-飞鹤体质营养与健康研究基金”,旨在推动中国人体质与营养健康研究,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基金资助范围

支持与中国人体质、营养与健康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临床研究、营养学及健康知识宣教等项目,不支持产品开发研究或与产品直接相关的项目。

2020年资助方向

(一) 优先资助主题

1、我国不同区域婴幼儿生长发育的调查研究(至少对比国内两个区域);

2、中外婴幼儿人群体质特点及分类研究;

3、从DOHaD理论角度,研究孕妇、乳母和婴幼儿的膳食选择对婴幼儿生长发育、代谢和健康的影响,指导婴幼儿的膳食选择。

(二) 其他资助主题

1、膳食营养对婴幼儿或儿童的骨龄、大脑发育、免疫力等(一个或几个方面)的影响;

2、膳食营养对中老年身体机能衰退的改善作用研究(主要针对记忆力、骨骼、消化吸收等一个或多个方面)。

资助金额和项目实施周期

基金资助额度为每项10-20万人民币;受资助项目执行期为1年,最多不超过2年。如有特殊要求,需额外申请或说明。

申请者条件

申请者应为申请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隶属于科研院所、大学、医院或其他有关营养、食品科学等的专业机构,具有独立承担研究课题的能力。

申请方法及流程

申请者于2020年10月19日17点前,向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管理系统递交所申请的专项基金电子版(方式一:访问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申报系统http://fund.cnsoc.org/选择对应基金,线上申请。方式二:从中国营养学会官网www.cnsoc.org,点击“科研基金与奖励”—“***基金(对应申请的基金名称)”,点击“在线申请”)。申请者须将完整申请书Word版和PDF版的两个版本上传至申报系统,并下载添加水印的申请书,用于项目依托单位加盖公章。申请书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基金+申请者姓名”;纸质版(带水印)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依托单位公章,于2020年10月19日-10月23日期间,将纸质申请书通过快递寄送到基金管理办公室。

未按期办理者,不予受理;电子版与纸版申请书均按期提交,且所提交电子版和纸版申请书内容一致者,视为有效申请。

申请书寄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14号北京广播大厦1405(邮编:100022)

收件人: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管理办公室

电话:010-83554781-826/83554782

提示:《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在线申报流程操作说明》查看链接:http://fund.cnsoc.org/help/241910203.html。在线申报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10-56210252 (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申请注意事项

1、项目执行起始时间,一律从2021年1月1日开始。

2、与已获得其他科研资金资助的项目相类似的申请,不予受理和资助。

3、获资助者同期主持的基金项目*不得超过1项;主持和作为主要参与者承担的基金项目不得超过2项。(*基金项目专指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项目)

4、既往承担基金项目没有按任务书完成或结题验收不符合要求的,如无正当理由,该申请者和项目组主要成员提交的申请不予资助。

5、项目研究涉及伦理的,应当符合伦理原则,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施伦理审查。

基金的申请和评审程序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进行。预计将于2020年12月31日前公布资助结果。

 

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管理办公室

                                        2020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