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 公告

    2021年度中国营养学会科研基金—海普诺凯母婴营养科研专项基金招标公告发布如下:

    中国营养学会科研基金-海普诺凯母婴营养科研专项基金,是一个旨在聚合多方学术力量,共同倡导关注提高我国母婴营养健康水平,推进我国母婴营养健康科学发展的基金。该基金由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由2021年起资助。

    1、 资助范围

    支持母婴营养相关的基础理论研究、孕产期营养与健康及婴幼儿喂养与营养策略等研究方向,不支持产品开发研究或与产品直接相关的项目。

    2、本年度优先支持方向

    (1)母乳中生物活性成分的研究

    本年度优先支持母乳中活性蛋白、活性肽、氨基酸、细胞成分等成分的研究及其协同作用研究。

    (2)婴幼儿及孕产妇的营养干预策略

    本年度优先支持婴幼儿过敏、腹泻及牛奶蛋白过敏症营养干预养策略的研究;孕妇妊娠合并症和营养干预策略的研究。

    3、资助金额和项目实施周期

    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20万元人民币,申请项目一般需要在12个月内完成,最多不超过2年,如有特殊要求,需额外申请或说明。

    4、申请条件

    (1) 申请者必须是申请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应具有(含)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在站博士后,隶属于科研院所、高校、医院或其他有关营养食品科学等的专业机构。

    (2) 申请者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应具备实施该项目的能力和充足的时间保证,申请者所在单位具有良好的研究工作基础与条件。

    (3) 鼓励青年学者、注册营养师或回国青年工作者、医生等专业人员申请。

    (4) 已获得其他科研基金资助的与所提交研究内容相类似的申请不予资助。

    5、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申请方法和流程

    (1) 申请者于2021年8月5日24点前,向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管理系统递交所申请的专项基金电子版(方式一:访问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申报系统http://fund.cnsoc.org/选择对应基金,线上申请。方式二:从中国营养学会官网www.cnsoc.org,点击“科研基金与奖励”—“***基金(对应申请的基金名称)”,点击“在线申请”)。申请者须将完整申请书Word版和PDF版的两个版本上传至申报系统,并下载添加水印的申请书,用于项目依托单位加盖公章。

    (2) 申请书电子版统一命名为“***基金+申请者姓名”;纸质版(带水印)申请书一式三份,加盖依托单位公章,于2021年5月20日-8月8日期间,通过快递寄送(拒收到付)。未按期办理者,不予受理;电子版与纸版申请书均按期提交,且所提交电子版和纸版申请书内容一致者,视为有效申请。

    申请书寄送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路71号锐城国际521室

    收件人:姜老师

    电话:15340085753

    (3) 《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在线申报流程操作说明》可在如下链接查看:http://fund.cnsoc.org/help/241910203.html

    (4) 申报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10-56210252(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招标咨询:010-83554781-819,李老师

    6、申报评审流程

    (1) 按照要求填写并提交项目申报书。

    (2) 基金管理办公室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确定资助项目与资助金额。资助项目经公示无异议后,通知入选项目单位/负责人。

    (3) 原则上接到资助通知30个工作日内,入选项目单位/负责人需与基金管理办公室完成签订项目资助合同,否则视为放弃资助。

    (4) 签订资助合同后,项目单位/负责人按要求提供发票或其他票据。

    7、其他注意事项

    (1)项目执行起始时间,一律从2022年1月1日开始。

    (2)与已获得其他科研资金资助的项目相类似的申请,不予受理和资助。

    (3)获资助者同期主持的基金项目不得超过1项;主持和作为主要参与者的基金项目不得超过2项。(*基金项目专指中国营养学会营养科研基金项目)

    (4)既往承担中国营养学会的项目没有按时完成或结题验收不符合要求的申请者与项目组主要成员,如无正当理由者,该申请者或项目组主要成员提交的申请不予资助。

    (5)项目研究涉及伦理的,应当符合伦理原则,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伦理审查。

基金的申请和评审程序参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程序进行。预计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公布资助结果。


中国营养学会基金管理办公室

2021年5月19日